close


一歲一個月的娃娃會說出好多詞語了
像抱抱、好、知道、是、ㄋㄟㄋㄟ、麻麻、打打
真的是令人太欣喜與驚訝了~








俏媽咪發現娃娃一歲後的學習能力一整個大爆發耶
除了超級好動 會走路 會到處探索之外
在語言方面 越來越能聽得懂人話了
在我們的指令下 學會許多小把戲(下篇再分享)
模仿能力超級強 很會抓住我們的語言尾音
發出非常相近的音了 真的是超厲害的









娃娃五個多月 就開始會發出 "拔拔"的音
六個多月竟然也開始會連珠串式的叫麻麻了
雖然那時候是無意義的發音
但俏媽咪又在自我感覺良好 哈
總覺得娃娃的語言學習能力還蠻快的
可能因為在媽咪肚子裡一天到晚聽我上課吧~









而從她七八個月時 每天早上起床一定要來各長篇大論
或是會模仿我們拿起手機 伊伊啊啊 牙牙學語
只是說得是外星人的語言 機哩刮拉 怎樣都聽不懂
然後就九個多月時 偶爾會繃出我們講話的尾音
像 "好 在 抱抱 麻麻 ki"等 但都僅止於很類似的音
而且還得看這位小公主的心情 不是每次有問必答的~







還記得 娃娃大約十個多月後到一歲左右
有一陣子突然很喜歡一直講"打打"
看到什麼都"打打打" 真得讓我啼笑皆非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候我開始要教她規矩
所以只要她做錯事情 我就會說"不乖 要打打"
導致於她一天到晚都喊著"打打" 害我大喊不妙~











而等娃娃快一歲時 每次她張開手要抱抱時
俏媽咪就會一直在她耳邊重複說"抱抱"
沒想到才練習沒幾天 娃娃竟然越說越流利
到後來 只要討抱抱 一定會說抱抱
而且發音好清晰好清楚 聲音好柔嫩唷
真的是叫得讓我心都融化了耶
而摸咪則是更受不了 只要娃娃對著他喊"抱抱"
再遠都飛奔過去了 哈哈









一歲以後 娃娃真得越來越願意開她的金口
現在~除了會張手說"抱抱"之外
問她知不知道  她會說"知道"
問她說好不好 她也會說"好"
問她說我是誰 她會說"麻麻"
睡前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她就回說"ㄋㄟㄋㄟ"
還能在看巧虎時 指著影片中的小狗或Pinky說出 "狗"唷
看著娃娃越說越多 心中真的是好期待唷
等她哪一天突然說出一句"爸比 媽咪 我愛你們"時
我和摸咪一定會熱淚盈眶 感動到不行吧







延伸閱讀:[6M13D]小公主的成長紀錄~娃娃叫麻麻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247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