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來 小公主娃娃又在忙什麼呢?
原來是忙著認識好多可愛的動物唷~ 






小娃兒從一歲多會講話後 整個就是語言的大爆發 
還記得一歲三個多月時 只會認得鴨鴨 狗狗 小豬等
但現在已經會說貓咪  熊熊 大象 綿羊 老虎 猴子 豹 蛙 牛牛 狼等詞彙 

而且經過俏媽咪的特訓後 還可以看著圖片一一指認出正確的動物
其實娃兒還會模仿一些動物的叫聲唷
像只要問她狗狗怎麼叫 她就會發出"汪汪"聲
小貓咪呢 就會"喵喵"個不停
猴子怎麼叫呢 也會"吱吱"笑個不停 
除了跟俏媽咪會陪她一起看書之外
娃娃最愛的巧連智也是功不可沒耶
因為像貓咪 狗狗 大象 猴子 鴨鴨 兔子 綿羊等動物
巧虎從啟蒙版開始都有帶動唱唷~ 

 







另外 以前娃兒如果要表達不要的想法時  

只會搖頭或是發出"哼哼"的聲音
但最近娃娃已經會說"不要"來抗議了
不過這樣最麻煩的是 她總是把"不要"當口頭禪 

真是十足的個性娃娃耶~哈





除了動物之外 娃娃也已經會認得身體很多五官和部位
像從頭到腳開始~頭 頭髮 臉 眼睛 鼻子 嘴巴 耳朵
脖子 肚子 手 屁屁 腳
等 都能精確指出
而且嘴巴都會跟著念出來唷 有些雖然有點"臭乳呆"
但幾乎都聽得出來她在講什麼~
還有帽子 衣服 褲子 裙子 背心 襪子 也都能分辨和發音唷~
但娃兒現在很精明 只要看我拿著相機
她又會開始喊著~不要 所以一直無法拍成功~殘念





再來就是稱謂方面 更是厲害
(老王太太我又在自誇了 哈)
爸爸 媽媽 阿公 阿麻 婆婆 外公 奶奶 爺爺
舅舅 阿姨 叔叔 姑姑 嬸嬸 弟弟 妹妹 哥哥 姐姐
完全難不倒她 請大家拍拍手~
而且現在看到熟人 不需提示
可以自動叫出正確的稱謂
連我和摸咪都覺得非常驚訝呢~





最近 娃娃也已經進化到用言語表達她的喜怒哀樂和需求
除了"不要"之外 當然也會說"好"
有時候還會很興奮的喊著"耶"來表示她的喜悅和願意
跌倒時 也會說"痛痛"  水龍頭打開時 會說"洗手"
也會指著她要的物品說~"那個 這個"
想喝水時 就會指著水杯說"喝水"或是"喝多多"
週末早上起床 會賴著她爸比 說"手機"要玩玩~
還有好多詞彙 但一時想不起來 哈





會說話表達想法時 當然就開始聽得懂人話了
例如~會看著鏡頭裝可愛唷 不過要她老大願意配合時
聽到裝可愛時 心情好時就會把手放在臉上呢~






還會皺著眉頭裝可愛 這是哪一招呀







家中有個愛乾淨的老公 故從小就要訓練娃娃不能髒亂
因此娃娃開始會幫忙收玩具 把東西物歸原位
拿起東西後 嘴巴還會喊著"放下" 要把東西放回去
另外~她也會幫忙把尿布拿去丟在垃圾桶
從房間很精確的走到廚房 然後看著垃圾桶
認真思考一下 再丟進去唷~讚 






最厲害的是我家萬能褓母 已經在訓練娃娃在馬桶"嗯嗯"了
所以娃娃想"大便時" 會說"嗯嗯呀"
然後抱上馬桶後 真得會順暢無比
不過我真得得說 這招在保母家比較有效
回我們家後 可能因為我們沒聽到娃娃說話
或是小娃兒故意要欺負我們 所以還是常常嗯嗯在尿布上啦~






最後 吾家小娃兒初長成呀
沒想到她已經會偷偷穿媽咪的高跟鞋了
因為她走得很穩了 平衡感也不錯
所以竟然也能穿著跟鞋走個幾步
還可以穩穩的蹲著站起來
不過 這是危險動作 大家還是不要學唷~ 






這文章越寫越覺得怎麼是"老王太太的炫耀文呢"
請大家多多包涵 畢竟自己初為人母
自己寶貝的一顰一笑 或是點滴成長進步
都像是鑽石般的彌足珍貴和不可取代呢~





很多朋友和網友都覺得娃兒的學習力驚人
詢問我如何啟發與開導的~
其實我覺得那跟我們夫妻倆很"搞話"有關
從娃娃小時候 我就開始在她耳邊咭哩瓜啦說個不停
陪娃娃做任何動作或行為 都會不厭其煩的說明一次
而且俏媽咪我的語氣非常誇張和激昂 還會帶動作
這似乎可以引起寶寶們的興趣
像現在我如果唱些兒歌童謠給娃娃廳
她都會聽得津津有味 還跟著手舞足蹈 
 
所以我家老公都叫我~珠珠姐姐 哈






另外~每天晚上回家後 我們夫妻倆真得會花很多時間陪在娃兒旁邊
陪她玩遊戲 看書 看巧虎 堆積木 玩玩具
絕對不會把她丟在一旁 做自己的事情(偶爾啦 哈)
也不會開著巧虎讓她看個一個小時
孩子真得需要我們花時間陪伴的
當她們有感受到我們對她滿滿的疼愛
就不要沒有安全感 如此性情穩定的話
學習能力自然就會專注 也能進步神速唷~






最後當然要輔助許多寶寶書籍 CD 點讀筆和教具
很多媽咪可能以為俏媽咪花很多錢在娃娃的裝扮上
但其實我投資在她身上最大宗的是~書本
除了整套 麥克的快樂寶寶動動書
還有青林的國文天地 小瓢蟲英文 和繪本百寶箱
像娃娃相本中出現的點讀筆 書籍 公車板 圖片磁鐵都是上述的內容
以後我會慢慢介紹~(以我發文的速度 真得會很慢唷)
如果急著知道的媽咪可以留言詢問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這花下來真得不是一筆小數目唷
但因為俏媽咪本身是教職人員 真得深覺家庭教育的重要
而且這一系列買下來 可以讓娃娃讀到四五歲都不能問題
所以真得是非常值得啦~(努力的說服自己 哈) 







最近我家愛女心切的摸咪又花錢買了很多大型玩具給他的寶貝千金
整個家裡就像是遊戲樂園一樣
娃娃除了看書 玩具也是玩得超級開心
肢體動作可不是普通的靈活發達
那就等我下篇再來介紹囉~







延伸閱讀~[1Y3M6D]小公主成長記錄~數數兒&堆積木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308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