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娃娃剛滿兩歲時 媽咪我就帶娃娃去體驗過親子律動的課程囉~~

 

會知道"美育奧福"這個音樂舞蹈的國際教育機構 是來自於娃娃保母家的哥哥

因為保母還有待一位比娃娃大一歲半的哥哥 就有去美育奧福上親子律動課程

而哥哥上完課後 還會在保母家教娃娃一些唸謠或帶動唱

所以有時娃娃回家時會突然冒出一些兒歌或唸謠是媽咪我沒聽過的

一問保母才知道 原來哥哥有參加這個親子律動課程

因為美育奧福的"親子音樂國" 適合兩~三歲的幼兒

因此當娃娃滿兩歲後 媽咪我就幫她預約體驗課程囉~~

而體驗課的時間是在周六早上十點~這對媽咪我是一大挑戰

不能賴床 大約八點就得起床 然後讓娃娃喝奶 梳洗和換衣梳髮XD

而所謂的"親子音樂共和國" 顧名思義 當然就是要一位父母陪同上課

當天體驗課有四組親子 而拔比就負責在外面幫我們拍照囉~~

101.9.15 美育奧福親子律動課程體驗

 

教室是一間很大的空間 撲滿柔軟的地墊和整片全身鏡唷 在裡面打滾都沒問題~

 

 

首先~老師但我們做一些 親子音樂遊戲

娃娃才剛滿兩歲 但已經能聽從指令 玩得很開心~

 

繞圈圈~~~

 

透過音樂 讓小孩與家長一起遊戲和做出很多肢體動作唷~

 

有時也會席地而坐 聽從老師的口號 娃娃非常專心~媽咪我這張怎麼那麼癡肥> <

 

接著是~肢體律動開發 透過道具搭配肢體活動 鍛鍊活化他們全身的肌肉

 

這次體驗課 有美麗多彩的雪紡彩帶唷~

 

絲巾好像是水裡輕舞的波浪般~娃娃多新奇和融入呀~

 

還有小樂器道具唷~手搖鈴和鈴鼓 

 

 

媽咪我玩得比誰都激動 如此才能激發娃娃的參與度唷

 

媽咪我透過音樂和律動 來與娃娃做不同的互動和交流 很喜歡 ^^

 

我就說~玩得最開心的是媽咪我吧XD

 

拿著小樂器和道具 在音樂中跟著律動和起舞~

 

在音樂中也會加入~活常規的學習唷

 

教導孩子玩具要自己收好 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 娃娃做得好棒唷~~

 

最後~季節節慶認知 以四季區分故事和童謠 將課程延伸到生活之中

 

還記的~繪本內容 秋天是賞楓葉的好時節

關關坐下聽故事這對娃娃並不難 因為她在家也很愛聽故事呢

 

老師教學很活潑 還會在故事中加入誇張的動作

 

這位娃兒聽得非常認真專注唷 媽咪我也是好學生~~

 

故事講完後 還會再搭配小道具來演出情節

這些彩色的小球就是小松鼠要去採栗子囉~~

 

所有的小朋友化身小松鼠 要去採栗子

而媽咪的手臂則是小籃子 所以栗子要放入籃子囉~~

 

娃娃玩得很投入~ 

 

在遊戲中自然培養音感和節奏 並做出適合的動作~

 

還有好多繽紛美麗的彩球唷 道具真的非常豐富齊全耶

 

雞婆娃娃收拾好玩具 會主動拿去給老師唷 真是好寶寶呢~

 

最後~獎勵的時間到囉 發貼紙囉

貼紙這一招真是老師屢試不爽的絕招呢~~

而鴨子老師還有稱讚娃娃說~

雖然年紀是最小的 但穩定性非常高 很熱衷學習呢^^

 

 

當天體驗課結束後~媽咪雖然非常心動

而娃娃隔天竟然還主動提起 何時要去上鴨子老師的律動呢?

過幾天後 也還會說:我下次還要去上鴨子老師的課唷!!

後來考量到:兩歲的親子律動課程 都是在周末早上或下午開課

但對我們這種假日就愛往外啪啪跑的家庭 

如果每周末都安排一堂課 實在很怕會被綁住

也無法安排週末過夜出遊或出國的行程 所以最後就忍痛先放棄囉

至少~在娃娃剛滿兩歲時 有過這一次美好的親子律動體驗

但基本上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美育奧福不失為親子律動課程的好選擇

而且每一季的教材課本感覺都好豐富唷 連媽咪我都好想去買回家唷 XD

 

arrow
arrow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