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懷孕宣布文 非常感謝許多親朋好友的回覆與祝福
有很多網友紛紛跟我分享相同的辛苦受孕歷程
也有很多朋友來詢問如何受孕的秘方和諮詢中醫的問題
真的讓我覺得現在想當父母不是一件那麼容易之事
雖然期間也是歷經波折與考驗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
非常感謝上蒼賜給了我們一個期待已久的娃娃
這更讓我們珍惜與感恩~
以後 我會陸續分享回憶懷孕這段時間的心情點滴和產檢記錄
藉以把這段神奇又美妙的生命歷程好好記錄下來
這段屬於我們愛的結晶之成長進行式~







12/4號晚上驗孕 確定懷孕後
欣喜若狂的摸咪趕緊打電話跟婆婆與小叔報喜訊
看著摸咪在電話中說到他要準備當爸爸的快樂表情
在一旁的我也抱著Pinky 覺得非常幸福~
因為初為新手爸媽 所以異常緊張與慎重
決定隔天先去婦產科檢查看看
所以摸咪連忙上網搜尋土城這附近的好評婦產科
最後我們選定了在土城金城路上新開幕不久的儷生婦產科






隔天中午 婆婆來電 很開心要抱孫子的她
也表明要一同前來陪我看診
說實話 除了大學剛畢業有一次經期不順
摸咪有陪我至恩主公醫院掛婦產科之外
這還是我第一次踏進婦產科的大門呢
真是覺得有點嬌羞與不自在~
不過身旁有摸咪和婆婆的陪伴
也讓我心情不禁放鬆許多 真是幸福呢~
(可惜當天沒有拍照留念呢 哈)






掛完號在等待看診的過程中
婆婆一直牽著我的手
笑得眼睛上揚 闔不攏嘴
直叫我以後走路要小心 穿暖和點 還有要吃營養一點
如果有任何想吃的食物 一定要跟她說等
真的讓我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疼愛
感覺好像歷經漫長的等待後
終於護士小姐出來喊叫我的名字
這時 我們三人一同進入看診間
這陣仗浩大 也引來旁人側目
不過對於我們 這可是天大的喜事呢 哈






跟醫生說明應該是懷孕的情況後
醫生問了上次經期的日期
算了一下 跟我們說現在才四周又3天
子宮裡的胚囊還太小 照超音波應該看不出來
後來一照  醫生說真的還看不到
又請我再驗尿一次 確定是兩條線後
醫生說先預約兩週後再來照超音波
但為了保險起見 護士有給我們一張說明單
上面寫著四周還照不到胚囊的原因有二
第一就是胚囊還太小 所以無法看到
第二就是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也就是受精卵沒有在子宮內著床
如果等兩週後照超音波還是沒看到胚囊後
那代表子宮外孕的機率非常高
屆時檢查後如果確定是子宮外孕就得終止妊娠






那一瞬間 我的腦袋感覺好像爆炸了
似乎從雲端跌到了谷底
雖然子宮外孕的機率不高
但一想到那可能的萬一 
著實讓我心理非常害怕驚慌
心裡閃過許多念頭與畫面
如果真的是子宮外孕 怎麼辦?
如果真得要終止妊娠 怎麼辦?
那下一胎 我們還要等多久呢?






雖然摸咪和婆婆一直安慰我說不要想太多
醫生護士只是例行性的事先告知最壞情況
雖然上網查得資訊顯示子宮外孕機率很低
雖然我的好姊妹們個個都幫我加油打氣
但這兩週真的是非常漫長與難熬
我心裡也只能默默祈禱~
請老天爺要保佑娃娃平安無事
我的虎娃娃 你一定要健康唷 
媽媽真得很期待你的誕生呢
希望兩週後 可以看到你乖乖的待在子宮裡
讓我們一起加油 好嗎~







延伸閱讀:令人感動的兩條線~初為人父母的喜悅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09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