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第二天 我們又到婦產科報到了
這次是孕期第八週又三天
期待能聽到娃娃的心跳聲
如此就能領到媽媽手冊與進行第一次正式產檢囉~







這次的心情就輕鬆許多了
因為才懷孕兩個月 身材沒變化太多
仍然穿著短蛋糕裙配黑色內搭踩腳褲
還偷偷穿上5公分的中跟鞋 真是不乖呀









首先一樣躺上床照超音波
醫生說小豌豆已經變成一顆小腰果了
大小約1.87公分長 是非常正常標準的唷
介於1.5~2公分之間 都算是正常
我的小娃娃果然有繼續長大
預產期就是八月11號 是活潑的獅子座寶寶









接著又照了3D的超音波
這張就很明顯看出形狀變成一顆小腰果或是小花生
呈現頭上腳下的姿勢 右邊那顆小圓圈是卵黃囊
是他所帶的小便當~目前的營養來源









接著醫生有照到娃娃心跳的頻率
並打開聲音模擬器
突然傳來一陣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砰 砰 砰 迴盪在我的耳邊
敲在我滿溢感動的心扉上
娃娃似乎正大聲的宣告著 他正努力生長著
沒想到一顆不到2公分的小腰果
竟有如此撼動人心的生命力
聽著聽著 我和摸咪都覺得不可思議
對我們來說 真是美妙的人間天籟
這可愛的新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孕育著呢
測量了一下 娃娃的心跳速度一分鐘有170幾下
哇 我不禁驚呼 好急促的速度唷
不過介於100~200下之間都屬於正常啦






確定聽到心跳之後 即進行第一次正式的產檢唷
首先是尿液常規檢查 這是之後每次產檢必備的程序
領取驗尿試紙 驗尿蛋白與尿糖~ 
再來即進入媽媽衛教室測量血壓即體重
殘忍的指針指向46公斤 哇 我已經胖了2公斤了
似乎太多了點 看來我太放縱了說
然後衛教護士就幫我解說產檢的基本內容和填寫基本資料
接著就是第一次產檢需要的抽血 
要檢查海洋性貧血 德國麻疹 梅毒 愛滋病等項目
這些都是健保給付的常規檢查內容
除此之外 我們還自費付了2000元檢查SMP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
至於早期唐氏症的透明帶篩檢
則因為我想等16週時直接做羊膜穿刺而省略~
而以上血液的正規檢查與自費的SMP
都要兩週後結果才會出爐 希望我能平安過關呢 加油^^







最後就是領取我專屬的媽媽手冊
走出醫院 與摸咪手牽手散步至車上
小心呵護撫摸著我的肚子
感覺好像在作夢 心中仍有一絲不真實
我真得要當媽媽了耶
肚子正孕育著一個可愛的小生命
這一切真是天賜的恩典~
我的小娃娃 你要越來越大呢
等一個月後 爸比和媽咪還要繼續參與你的成長唷

第一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8w3d
身     長:1.87公分     
心     跳:170下/分鐘
性     別:未知           
媽媽體重:46kg(+2kg)








當天回家後 就看著我的媽媽手冊在偷笑
這是一本專屬於媽媽的健康手冊
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想到就覺得好驕傲唷








裡面有每次產檢的時間 項目一覽表
以及很多關於孕婦媽咪的各項知識
再來就是每次產檢的詳細記錄表格~








第二本則是榜生婦產聯盟送的媽媽&寶寶手冊









這本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在於
從2個月(8週大)開始直到九個半月(38週大)
有每個階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黏貼區
還會註明這個階段寶寶的身長 重量與特徵
如此一來 即可把每個階段產檢的超音波照片貼上去對照比較
還可以完整蒐集整個孕期的超音波照片 
想到時 即可翻閱看看每個階段寶寶的成長
真的是一目瞭然 不怕遺漏耶 讚~
這是衛生署發的那本媽媽手冊所沒有的唷









延伸閱讀:[6w3d] 新生命的誕生~神奇小豌豆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24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