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第一次在儷生的產檢報告出爐了
封面還有兩個小奶嘴 很溫馨可愛唷







不管是健保給付的常規檢查內容
還是自付的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
除了有輕微的貧血之外
其他並無任何異常 皆安全過關
只要媽媽的身體一切健康 就無須檢查爸爸的了









從孕期八週大領到媽媽手冊的第一次產檢後
在六個月前都是固定每四周產檢一次
但對於初為人母的我真想每週都去掛號照一下超音波
除了會擔憂這漫長的一個月中是否有健康的成長
也想看看娃娃可愛的模樣呀 真是窮緊張呢~







因為從懷孕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作羊膜穿刺
故從第三個月的產檢即改至台北柯滄銘婦產科
提到羊膜穿刺的權威應該就是非他莫屬了








產檢一週前即打電話預約掛號
沒想到小姐回覆說掛號名額已滿
柯滄銘果真是太熱門了~
於是跟摸咪商量後 決定當天起個大早
九點初即至婦產科報到了
一推開診所大門 裡頭已經是人滿為患
掛號號碼已經掛到27號了
但為了娃娃的健康 我們也是心甘情願的等了一個多小時呢








每次產檢都要拍照留作紀念^^








謝謝摸咪每次產檢一定在身旁陪我
給我滿滿的力量和安心~








等很久的我們 只要多拍些照片
當天七點初就起床了
這對爸比媽咪看起來都好睏唷~






終於一個小時後 我們進去看診了~
例行性的試紙驗尿結果 尿糖和尿蛋白一切正常
護士接著詢問身體狀況測量體重
哇~47.5公斤了 這個數字讓我大吃一驚
懷孕三個月 我已經胖了3.5公斤了說
還好護士非常好心地安慰說 
我本來就纖細 所以還在正常範圍內~






接著就是令我們非常期待的照超音波時間
柯醫師是一位非常和藹可愛的長者
笑容滿面的 用儀器在我肚皮上滾來滾去
就在那一剎那間 我和摸咪都看到娃娃的小手
在那邊揮舞著 彷彿知道我們又來看他了
正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 Say Hello耶
摸咪還很興奮的大聲叫了出來 是手在動耶~
沒想到一個月的時間 小腰果已經有人的雛形了
很明顯左邊是頭 右邊是屁屁 四肢都已經發育完全
整個身長有6.42公分 比12週大的標準6公分還多出一點點耶
媽咪努力補充營養 還好娃娃都有吸收到呀 
一個月的時間 已經從1.87公分竄升至6.42公分 真開心
照完之後 柯醫師說娃娃一切身長 大小 重量皆正常
聽到他這樣說 我們也就安心許多了~
最後柯醫師在照完後 突然告知娃娃的性別
至於到底有沒有加蛋呢 就先賣個關子唷 哈








產檢完畢 就先預約掛號一個月後再來產檢與作羊膜穿刺
雖然今天起得很早 等候了一個多小時
但一切都是值得了 第三個月的產檢結果非常健康
我終於度過所謂的前三個月危險期了
可以昭告天下 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我的娃娃真的是非常孝順又乖巧
讓媽咪在前三個月時 都沒有任何孕吐或是不舒服的症狀
上課時都是生龍活虎 中氣十足呢
狀況好得跟平常沒啥兩樣 除了偷穿跟鞋之外
還可以拍桌子大罵不乖的學生呢
假日都跟著爸比到處吃喝玩樂~
相信你一定會很繼續平安健康的長大的
我們一個月後再來看你~愛你唷

第二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12w3d
身     長:6.42公分     
性     別:先保密           
媽媽體重:47.5kg(+3.5kg)







延伸閱讀:[8w3d] 第一次產檢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媽媽手冊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3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