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3/26這天又是產檢的日子
我懷孕已經邁入滿五個月了
因為孕期進入到中期 必須得選擇待產的醫院
在詢問各方好友的建議與住家距離的考量
我們決定於三峽的恩主公醫院來生產
因此之後的產檢也會固定在此看診囉~







姑且不論恩主公醫院其他科的風評如何
但其婦產科其實還算小有名氣
且有很多柑中的同事也都是來此生產
更讓我覺得安心不少~
週五晚上 王鐸聲醫師的門診 整間候診室人滿為患
還好我有預約網路掛號 只須稍候兩三個人次
這張俏孕婦看起來怎麼這麼腫呢 
臉嘟胸部又大 一定是角度的問題啦 > <









謝謝摸咪在忙碌的工作中
今天還特地排除萬難 不加班的陪我來產檢~









看診後 先把之前的產檢記錄與各項檢查報告拿給王醫師
醫師簡單詢問後 即躺到床上進行超音波檢查
恩主公不像其他大醫院 是由護理師照超音波
然後才由醫師看著超音波照片解說
這樣感覺是看圖說故事 隔了一層
我喜歡醫師直接由看診器 觀看螢幕來說明
如果娃娃有啥問題的話 也可能仔細的檢查
懷孕五個月的俏孕婦 肚子還是沒有很大耶~









這次的超音波照片 怎麼乍看之下很像外星人呢
說實話 不解說還真得有點看不懂說
這張是娃娃背部整個蜷曲的角度
右下方是娃娃的頭顱 上方是一條很完整的弧形脊椎
脊椎下方有照到娃娃的心臟和胃 左方是腎臟
然後雙腿整個彎曲在肚子下方~
而王醫師這次真的檢查得非常詳細深入呢
從娃娃的眼睛 耳朵到嘴唇都有仔細照到
眼睛和耳朵都是成雙成對 外觀正常 而且沒有兔唇
然後還說脊椎很漂亮 心臟 胃和腎臟都發育完全
最後還有提到四肢正常 確認到十隻手指頭和腳趾頭
不多不少 各十隻剛剛好 手腳健全啦~







然後我再來說明一下超音波照片下方的一些英文字各是什麼含意呢
BPD    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51.2mm
FL      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31.7mm
APTD  是指胎兒肚子的前後徑     48.7mm
TTD     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47.2mm
而數字後方是預估的胎兒週數大小的平均值
基本上平均值上下兩週的範圍內都算是正常的
像這次娃娃頭骨橫俓為51.2mm 預估週數為20w5d
比實際的20w2d多了三天 真的是頭好壯壯唷
而大腿骨長度為31.7mm 預估週數為19w5d
比實際的20w2d少了四天 
是暗示娃娃腿短 身材也是跟媽咪一樣嬌小嗎
檢查完畢 本來擔心我肚子太小 
娃娃不知道有沒有長大的疑慮也都沒問題了
至少這次產檢的每個項目都是正常標準的
我的娃娃真棒 一直在持續 健康長大中唷







接著就到衛教教室測血壓 尿糖尿蛋白和體重~
這次血壓是120/76 尿糖尿蛋白一切都正常
然後體重是49.7公斤~還好沒破50大關
進入懷孕中期 在我嚴格的飲食控制和簡易運動之下
體重上升的速度有趨緩了 希望下個月產檢能在50上下
然後整個孕期的體重能控制在55公斤以內呀~








最後真的忍不住要來稱讚恩主公婦產科的團隊
一來是王醫師在看診詢問與照超音波時
都非常仔細專業 唯獨就是聲音小聲了點
二來是衛教教室的護理師都非常熱情活潑又搞笑
尤其是鄭護理師 還是黃護理師(真是抱歉呀)
當天花了半小時跟我們詳細解說關於陪產 哺乳 親子同室等衛教知識
以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倍覺親切呢
還發給我一本恩主公的媽媽手冊 請我回去先研讀 讚
一個月後 4/23 娃娃我們再來看你唷~超愛妳的








第四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20w2d
身     長:醫生沒說
重     量:下次一定要問醫生
頭     圍:5.1cm 
性     別:可愛的小公主
媽媽血壓:120/76          
媽媽體重:49.7kg(+5.7kg)






延伸閱讀:[16w3d] 第三次產檢 柯滄銘婦產科羊膜穿刺記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47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