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3這天 又是令人期待的產檢日子了
剛驗出懷孕的喜悅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
怎麼一瞬間 我已經懷孕24週多了
跨越孕期一半的門檻 往後期邁進了 加油






這次的產檢真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當然很期盼能再次看到可愛的娃娃寶貝
但心理難免會擔憂她這個月不知道有沒有持續成長
因為懷孕滿六個月的我 肚子真的不明顯
如果穿著寬鬆的衣物站起身來
還有鮮少見面的同事沒有察覺我已經懷孕了
除非像照片中坐下來 肚子才會很清楚隆起
而且我還套得下狗狗牌S號的上衣唷
只是因為是合身款 胸部和肚子就一覽無遺了
不過這張照片 怎麼感覺胸部長的比肚子還雄偉呢 哈









首先先到衛教教室報到檢驗尿蛋白與尿糖和測量血壓
一切都非常正常 這次血壓還稍微降下一點 99/61
如果能維持到懷孕後期 應該就不會有妊娠高血壓的疑慮
接著就是令我頭皮發麻的量體重時間
一站上去 已經來到51了 真是可怕的數字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破50大關卡
我看我守不住55這個最後里程碑了
怎麼短短一個月 我又胖了1.3公斤了
明明肚子就不大 四肢也還算纖細
我看全部都長到胸部和嬰兒肥去了啦






這次等候時間比較久 所以先自拍打發時間~ 









我的一百分老公 每次產檢都沒有缺席過唷~









這次超音波看診仍然是在確認娃娃的各項器官是否發育完全
王醫師說今天娃娃的胎位是正的
且量了頭圍 肚圍 大腿長度 與體重
本來戰戰兢兢 屏住呼吸的我 
在聽到醫師說一切都非常標準後 霎時鬆了一口氣呀
BPD    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63.5mm
FL      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42.6mm
APT    是指胎兒肚子的前後徑     59.9mm
TTD     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57.0mm
EFW   是指胎兒的體重               710g
每一項指標的數據都比五個月時成長不少
且後方預估的成長週數都介於24w2d~24w5d之間
跟我懷孕的週數剛剛好符合 不多也不少 非常神準
所以我的娃娃真的是穠纖合度 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呀
不過因為娃娃體重已經來到700g了
所以此時一張超音波照片已經裝不下了
只能容納從頭部到肚子左右的身長~
不過很欣慰的是 媽咪吃下的營養 娃娃都有吸收到唷~









照完超音波後 我以為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看網路上很多麻麻的分享 要吞很甜的糖水
但是在詢問之後 醫生說不是每位孕媽咪都要檢查
只要沒有家族病史和尿糖檢測都正常的話就可省略






最後得知恩主公醫院也有3D超音波的儀器
只需要花600元 即可以預約照攝
雖然很多醫生都說2D對於娃娃的器官構造都看得非常清楚
但3D主要是在於娃娃臉部五官的拍攝 可以留作紀念
而且可以早點知道娃娃的五官遺傳自誰
這對於我們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不過因為3D照片+數位影像還得配合娃娃躺的角度
所以需要花費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才會成功
因此有意願拍攝的父母必須另外預約平常日的下午唷
另外適合拍攝3D的週數為26~30週為宜
於是我們就預約了5/12這天下午來做3D超音波檢測
剛剛好是滿27週整 真的是好期待唷~
一想到兩週後即可以再見到心肝寶貝娃娃
還可以提早看到她可愛的小臉 心情不禁雀躍起來
親愛的娃娃 媽咪知道妳一向最乖巧了
一定會乖乖配合護理師躺正 讓媽咪清楚看到你唷








第五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24w2d
重     量:710g
頭     圍:6.3cm 
肚     圍:5.9cm
性     別:可愛的小公主
媽咪血壓:99/61(偏低)          
媽咪體重:51kg(+7kg)







延伸閱讀:[20w2d]第四次產檢 娃娃頭好壯壯 四肢健全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65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