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成兩週一次的產檢後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唷
我也邁入30週 剩下最後的1/4個孕期
6/4這天又要來跟心肝寶貝娃娃見面了~






今天的我終於穿上孕婦裝了
這件是歐歐咪妮 孕哺兩用式的 
產後還能穿上哺乳 非常實穿~









因為上次體重暴肥 還被護理師提醒
為了一雪前恥的我 這兩週嚴格禁止碰麵類的澱粉質
早餐也不敢吃油膩膩的三明治或漢堡
午餐的米飯更是去買五穀飯回來親自炊煮
晚餐只吃水煮的瘦肉 排骨 和大量青菜 頂多沾點和風醬
只有到了週末會稍微放縱吃個大餐
但我還是有攝取大量的高蛋白食物唷
像牛奶 豆漿 蛋 瘦肉 牛肉 魚肉 青菜 不甜的水果
可是樣樣均衡齊全 完全沒少過~
所以這次產檢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先到衛教教室報到
站上體重計 看著上面顯示的53.3的數字
終於如釋重負 跟我家摸咪開心的比YA~
我辦到了 這兩週體重只上升了0.3公斤 真開心







然後領取上次抽血檢驗的結果
B型肝炎與梅毒呈現陰性 健康通過~








其實到了後期產檢 最在乎的還是娃娃的每項數據
BPD    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79.7mm
FL      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57.0mm
APT    是指胎兒肚子的前後徑     81.9mm
TTD     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76.1mm
EFW   是指胎兒的體重               1628g

成長週數都很正常 只有頭圍大了幾天
而體重比兩週前足足增加400g 
到了後期真得是呈倍數成長耶
這段時間媽咪身上沒亂長肥肉 
多出來的0.3公斤全部給了小公主了
我的娃娃繼續吸收媽咪幫妳準備的營養吧
希望能把妳養到2800-3000公克唷~








這次醫生還特別說胎位是正的
如果維持下去 應該就可以自然產了
聽到這個消息時 心中不知該喜還是憂
其實還沒懷孕前 非常膽小怕痛的我
還信誓旦旦堅持以後一定要剖腹產
但自從懷孕後 看了很多資訊與其他媽咪建議
真是讓我頗為猶豫 搖擺不定
本來心裡還偷偷希望娃娃的胎位不正
這樣我就可以冠冕堂皇的"被迫"剖腹了
也不怕家中的長輩會說話或不贊同
但現在這如意算盤可能行不通了
一想到要承受生產分娩時的劇痛
距離卸貨時間越來越近的我 
也開始頭皮發麻 恐懼不已耶
我的娃娃呀 最後如果真的是自然產的話
希望乖巧的妳能讓媽咪不要那麼痛ㄋㄟ~





第七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30w2d
重     量:1628g
頭     圍:7.9cm 
肚     圍:8.1cm
性     別:可愛的小公主
媽咪血壓:110/69(還算正常)          
媽咪體重:53.3kg(+9.3kg)







延伸閱讀:[28w2d]第六次產檢~媽咪的體重爆表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103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