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這天又是例行性的產檢日子
我已經懷孕滿七個月(28週)了耶
越到後期 越發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首先一樣先到衛教教室報到
驗尿蛋白與尿糖 一切正常
血壓為119/71 都在標準值之內
加上家族也沒有糖尿病的病史
所以我應該無須做葡萄糖的耐糖試驗
也就是不必花錢喝那種甜死人的糖水了~







接著站上體重計 真是晴天霹靂耶
竟然不客氣地出現53這個數字
短短一個月 我暴增了2公斤
還被護理師提醒說 要稍微控制一下
頓時我心情真是跌到了谷底
其實人家真得都很努力節制的
只是剛好產檢這週三 跟姊妹去喝了午茶
吃了燻雞三明治與香蕉巧克力鬆餅
然後當天經過米哥烘焙坊 聞到濃郁的麵包香味
失心瘋的買了巴布羅與維也納牛奶棒
都是這些澱粉質惹的禍啦~





另外護理師還有簡單說明如何預防下肢水腫與抽筋的知識
其實我從懷孕六個月左右 到了晚上開始會覺得小腿浮腫與緊緊的
不過我非常努力睡前抬腿與使用OSIM按摩機半小時
反而到了七個多月 肚子越來越大時
改善許多 而且效果非常顯著
至於抽筋 因為每天都補充兩顆鈣片
懷孕到現在 只有中期抽過兩次~









接著又開始跟娃娃的親密接觸~照超音波
醫師一樣仔細的把娃娃的各部位器官確認過一遍
然後測量頭圍 肚圍 大腿骨長與體重~
BPD    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73.7mm
FL      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53.7mm
APT    是指胎兒肚子的前後徑     70.3mm
TTD     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67.1mm
EFW   是指胎兒的體重               1226g
成長週數都是介於27w6d~29w1d之間
體重稍微輕點 但是頭圍大了一週
難不成是我每天補充兩顆DHA膠囊
所以娃娃變成大頭寶寶嗎
雖然聽說頭大點會比較聰明 
但對小女生來說 就不能有黃金比例的身材了~
而娃娃體重在這個月時跟媽咪一樣暴增
足足比六個月大時多了500公克耶
但是媽咪胖了兩公斤 所以有 1.5公斤是肥在我身上囉








最後 今天還要去抽血檢驗B型肝炎和梅毒
至於德國麻疹因為第八週產檢檢查通過可以省略
以前我一聽到抽血 心裡會開始害怕
但自從懷孕後 經歷過初期抽血與羊膜穿刺
為母則強後 這點小痛根本不算什麼
而我也相信這兩項檢驗一定可以安全過關的
有健康的媽咪才能孕育健康活潑的小公主唷
而從下次開始要改成兩週一次的產檢了
如此時間會過得飛快 我的娃娃下次見囉







第六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28w2d
重     量:1226g
頭     圍:7.3cm 
肚     圍:7.0cm
性     別:可愛的小公主
媽咪血壓:119/71(還算正常)          
媽咪體重:53kg(+9kg)







延伸閱讀:[24w2d]第五次產檢~穠纖合度的娃娃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795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娃娃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