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張自拍 就知道我們這對耍寶的小夫妻
今天又去醫院產檢看看可愛的娃娃
而延續上次產檢的大頭特徵
我們家娃娃可能真的會變成嗶波了~






這次體重54.6 公斤 增加的幅度有稍微減緩
而且有守住55大關 實在是太感動了~
但其實這兩週 我對吃得已經不太忌口
一來反正快卸貨了 不想再那麼辛苦的斤斤計較
而且因為進入暑假有很多飯局 也狂吃澱粉類
不過最近發現麵包如果選擇五穀雜糧麵包
除了養生 含有豐富纖維質 幫助排便之外 
似乎比較不會囤積脂肪 體重上升的比較緩慢唷~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
王醫師說這張是娃娃的臉部正面
不過我和摸咪怎麼看都看不出來耶
BPD    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91.2mm
FL      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62.1mm
APT    是指胎兒肚子的前後徑      91.1mm
TTD     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90.7mm
EFW   是指胎兒的體重               2376g
開心的是娃娃體重已經飆到兩千三了耶
預估成長週數剛剛好就是34w2d 不多也不少
但令我驚訝的是 頭圍竟超標兩週
預估的週數竟然是36w5d~我的天呀
上次產檢頭圍是超標一週 這次竟超標兩週
摸咪還開玩笑說娃娃快要變成嗶波了 ~







拿到超音波照片後 先強言歡笑面對鏡頭
雖然王醫師說超標兩週都在正常標準範圍內
而且超音波預估本來就是會有誤差
但為娘的我又開始憂慮操煩了
第一 如果頭太大真的像嗶波 小女生這樣比例能看嗎
第二 頭太大 會不會導致我自然產時不好生呢
第三 頭太大 會不會是因為娃娃有些問題呢
王醫師安慰說 之後產檢再觀察看看
而且會不會因為頭太大而生不出來 也要等生產時才知道
言下之意就是我還是得先經過自然產的陣痛
屆時生不出來再緊急改成剖腹生產嗎
如果真的是這種情況 我不就也要兩種都痛嗎








回家後 趕緊上網查詢發現
寶寶的頭大一些 其實在健康方面是沒啥問題
反倒是頭太小 比較需要注意~
也有媽咪分享當初產檢也是因為頭圍太大
醫生評估後建議剖腹生產
不然會擔心自然產時 寶寶的頭卡在產道
就得用什麼真空吸引出來
但這樣擔心腦部會受傷或是頭顱會變形
也有媽咪說 不必窮擔心 因為頭太大並不會影響
唉呀呀 大家說法不一 讓我更無所適從
杞人憂天的俏孕婦我只希望娃娃頭圍能成長緩慢些
所以現在的DHA膠囊也改成每天吃一顆就好
老天保佑下次去產檢時 娃娃的頭圍千萬不要超標太多呀~








第九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34w2d
重     量:2376g
頭     圍:9.1cm 
肚     圍:9.1cm
性     別:可愛的小公主
媽咪血壓:112/68(正常)          
媽咪體重:54.6kg(+10.6kg)







延伸閱讀:[32w2d]第八次產檢~大頭娃娃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116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