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俏孕婦的時尚待產包終於拍好照
可以來跟大家來分享了
其實準備起來還真是得花不少時間耶~
看了其他媽咪的分享建議 
待產包最好使用可拖行的登機箱
一來容量比較大  可以一次裝齊用品
二來老公或家人也不用一手扶著陣痛的產婦
一手得大包小包 提得喘噓噓 上氣不接下氣的~





原本想祭出我超卡哇依的Hello Kitty登機箱
但怕太高調 讓人以為我是去醫院度假的
而且也擔心在匆忙之間不小心刮傷它 只好作罷
後來就改用我的狗狗牌經典格紋兩用登機行李箱囉~
(摸咪說~最好狗狗牌的紅色登機箱有比較低調啦)








先把準備好的歷歷摳摳物品來一張大合照吧~
(這位小姐 妳是要去海外度假10天嗎 )








首先是我的隨身小包包和住院所需的證件
一些貴重物品 現金都放在隨身包裡
因為醫院裡人多手雜的 還是不要帶精品包好了~









非常重要的媽媽手冊 身份證 健保卡和印章








攝影拍照器材類~相機 充電器和手機充電器
生產這一輩子非常重要難得的時刻
一定要用相機好好記錄下來
摸咪 到時候請記得要幫我拍得美美的唷~









產後清潔用品類~看護墊 產褥墊 免洗褲 會陰沖洗器 









媽咪盥洗用品類~








衛生紙和濕紙巾









大臉盆~很多自然產媽咪建議的 可以溫水坐浴 使會陰傷口早點恢復
隱形眼鏡與藥水~生產後如有親朋好友來訪 戴上隱形眼鏡 以免太邋遢
牙刷 牙膏 毛巾 也是不能少~








Hello Kitty梳洗保養包&沐浴乳 身體乳液~







Hello Kitty化妝包裡放了我住院三天要用到的
洗面乳 化妝水 眼霜 乳液 隔離霜 護唇膏 浴帽 梳子等隨身瓶
就算住院三天 臉部保養工作還是不能馬虎的~








這是媽咪哺乳用品類~







有護理乳房的防溢乳墊 乳房濕熱敷墊 和羊脂膏







還有哺乳要用到的 美樂吸乳器 母乳冷凍袋
不過有朋友說 剛生產完前三天其實媽媽沒啥乳汁
而且醫院又會希望能親餵 剩下的乳汁用手擠出即可
另外有些醫院也有提供吸乳器的借用
所以不需要攜帶吸乳器去醫院 不知道各位媽咪意見如何呢









媽咪的衣物用品類~








哺乳內衣~鋼圈和運動型各攜帶兩~三件
另外 還在考慮是否要去買一套哺乳睡衣
因為有些醫院聽說產後隔天就會把住院服收走
所以就得換上自己的睡衣或是家居服嗎?








媽咪出院換穿的衣服和外套
桃紅色這件是歐歐咪妮的哺乳衣
上半身有直接可拉開餵奶的隱密方便設計
外套在醫院 如果覺得冷氣太強也可以穿上保暖唷~








禦寒衣物~拖鞋 束腹帶 暖暖包 襪子 帽子
如果在醫院覺得太冷 暖暖包 襪子 帽子都可以派上用場~







娃娃出院穿的整套衣物
紗布衣 棉布衣褲 帽子 圍兜兜 手腳腳套 和包巾
剛出生的Baby要從頭到腳都包得緊緊的 以免吹風著涼~










最後還有媽咪的一些飲食餐具類
像環保筷 湯匙 叉子 保溫杯瓶 夾鏈袋等








把我的待產大包包準備好 裝袋後
心裡雖然覺得很踏實 不必擔憂到時候有產兆手忙腳亂的
但也開始真的要隨時上戰場打仗的緊張感
而且最刺激的是 不知道何時會輪到自己
可能下一刻 可能今天半夜 可能是明天 也有可能是下個禮拜
看了上面歷歷摳摳的清單介紹後
不知道各位媽咪覺得是否還有我疏忽遺漏的呢
也煩請各位能給予些寶貴意見唷






延伸閱讀:[38w5d]俏孕婦的媽媽用品採購~倒數計時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147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