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朋友聽我說~我要減肥
   反應都是不可置信 覺得我瘋了
   不熟的人還會嗤之以鼻
   以為我在指桑罵槐 暗諷別人胖
  (大人呀~冤枉 這誤會可深了)
   
   我承認~以一般人的標準
   我真得不胖 甚至可以說還算瘦
   但~也許因為對自我嚴苛到了變態的要求
  (在身材方面 我真的是將"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的座右銘奉為圭臬)
   抑或醜陋的肥肉只是被我善穿衣服的掩飾下 似乎消失
   殘酷的事實~卻是看不見 它依舊存在
   故對自己的身材至今從未滿意過

   從小 大家都說我很ㄏㄤ  ㄌ一ㄥ(台語發音)
   也就是圓滾滾 肉肉的 很可愛
   只是隨著年齡增長 就會發現
   這兩個字真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魘呀

   國高中時期 我從未有減肥的念頭
   也許因為課業壓力大 用腦過度
   或年輕 新陳代謝快
   還有老天爺的眷顧
   又 紙片人的審美觀尚未流行
   那時體重都維持在46~48公斤的我
   從不覺得自己胖

   但上了大學後
   進入以男生為多數的清大
   大一時   眾多學長 學友猛送宵夜的殷勤" 款待"下
   體重急遽上升
   50Kg的門檻就在眼前
   據摸說~與剛上大一的清純可人模樣 天差地別
   再加上那時愛穿寬鬆的T 恤 只能用"布袋' 來形容

   幸虧~我那從小就愛漂亮的信念 尚有一絲存留
   懸崖勒馬地把我從貪吃的罪惡深淵拉回來
   不然現今的我 可能是粉紅豬小妹一枚
   而這一踏上減肥這條不歸路後
   真是艱辛 漫長 又永無止盡

   舉凡最一般普通的節食
          奇特的日本手指纏繃帶
          吃到快吐的三日蘋果餐
          不太可口的賀寶芙奶昔代餐
          喝消脂茶 吃減肥梅
          懶人的船井減脂器
          健康地加入健身中心
          激烈的韻律有氧運動
          花大錢身材局部雕塑
   該試的 都試過了
   但成效皆很有限(畢竟我不是大胖子)
   如果不注意的話~很快又復胖了
   尤其身材嬌小的我   只要胖個2公斤
   就明顯發現肥肉悄悄爬上 臉 上手臂 上大腿這幾處
   
   我有沒有變胖~真的看臉就知道
   嬰兒肥根本是我的正字標記
   (二弟旭斌幾年前還曾一臉正經的調侃我說
      怎麼有人的臉可以圓成這樣?)
   自認五官輪廓還算深邃立體的我
   因為圓臉 髮型多所限制
   不能中分 也不能剪去瀏海
   因為圓臉 無法登入瓜子臉美女之列~ 氣
   也因為圓臉 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印象
   都是" 可愛 古錐"多於"漂亮"
   幾年前 我曾經極度厭惡"可愛"這個詞彙
   因為在我認知裡~只要不難看
   安慰別人或需要虛偽的應酬話
   都可以說是 可愛
   但如今 即將邁入30大關的我
   不得不承認 
   也因為圓臉 娃娃臉的原因
   讓我可以偽裝成剛畢業的大學生
   束起馬尾  真有幾分大學生的感覺
   甚至與穿便服的學生合照
   看起來都比學生年輕
   是一位比學生還像學生的老師~羞

   至於肥胖的上手臂與上大腿
   我替他取一個稱號 
   叫做" 四肢根部肥大症"
   因此我不愛穿褲子
   只要一套上褲子 
   臀部大腿那不玲瓏的曲線就會畢露無疑
   唯有裙子才是王道 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迷你短裙 不僅掩飾我的臀部大腿缺陷
   且露出還算纖細的小腿
   如果再配上高跟鞋
   看起來是頗為窈窕 真的可以唬人
   (所以~大家都被我騙了 只要一脫光 肥肉一覽無遺)
   我想~在革命尚未成功前
   我也只能這樣自欺欺人的安慰掩飾自己吧
   因此~只要看到瓜子臉 纖細手臂與大腿的骨感美女
   (就是任何角度 穿任何衣服都不會顯胖的真正骨感)
   我的眼睛就會發亮 令我十足欣羨呢

   天下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尤其已經晉升"人妻"的我
   對於"黃臉婆"這三個字
   真是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已經減肥成癮 成癡的我 還是會繼續下去
   有興趣的姊妹們 歡迎加入我的行列~

   最近~正在嘗試一種"三日健康食譜減肥法"
   等實驗結果出爐 再跟大家分享
   現在~我要去吃我的減肥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