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為何要等到快失去時

  才會懂得後悔與珍惜呢
  還好~這次還來得及
  感謝上蒼還願意給予我機會
  讓我體悟到『三不五時 愛要即時』
  使我知道要多把握與你相處的時光
  
  爸爸~
  小時候~我最最最喜歡你了
  因為您開明又幽默
  常常帶我們去看電影
  講些玩笑話逗我們開心
  三不五時就塞零用錢給我
  對我們要求總是有求必應
  只要是媽媽不同意的
  跟你求助 一定可以得到滿意的回覆
  
  還有一件深埋在我心扉的回憶
  記得小時與你看電視時 曾問你
  『爸爸~你覺得哪一位女明星最漂亮呢?』
  『我的女兒最漂亮了!!』
  這個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
  卻也讓我暗自欣喜
  因為您的肯定與讚美對我是多麼重要呀

  也因為被您當成掌上明珠地疼愛著
  從小我就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成績在班上皆是名列前茅
  從未補習的我 靠著自修
  一路通過高中 大學聯考的窄門
  考上國立板中與清華大學
  為的就是要讓您有面子
  讓別人羨慕您有個乖巧 成績又好 漂亮的女兒
  令你能與有榮焉 以我為榮
  我喜歡看到別人稱讚我時
  你臉上那驕傲的笑容
  
  但是~爸爸 對不起
  等到我大學畢業 搬回家住後
  讓你逐漸失望了
  因為媽媽離開後
  覺得你變得挑剔 絮絮叨叨 管東管西 又不瞭解我
  我開始抱持著鴕鳥心態 逃避你    
  也因此我們關係降到冰點
  其實~您一直沒變
  還是一如往昔地關心 呵護著我
  並父代母職 更多一份責任感
  變的是我這不懂事的女兒
  是我變得自私 自我 懶惰 又愛花錢
  忘記回頭看看您那關懷的眼神
  不去咀嚼您那叮嚀囑咐中含有多少殷殷擔憂與期盼
  漠視您那破碎一地的傷心與孤寂
  其實望著與您之間的鴻溝
  那時的我 心裡也不好過
  現在想想 真的是後悔莫及
 
  爸爸~不用再為我擔心了
  結婚後 我真的過得很幸福
  但如果這個幸福中沒有你
  我過得再幸福也會有所遺憾的

  這兩個禮拜 每天跑去醫院陪您
  雖然疲累 但看到您一天天康復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只有在您不乖乖配合時 
  才會覺得無力與生氣

  我還想帶你去看電影
  我還想帶你去吃吃喝喝
  我還想帶你去爬山
  我還想多陪陪你......
  所以您一定要好好加油 努力做復健
  並戒除一些不良生活習慣
  早日恢復昔日的健康
  讓我看到您開朗燦爛的笑容
  您的健康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唷^^

arrow
arrow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