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從此刻開始
俏孕婦已經升級當媽咪了
所以以後改名變成俏媽咪唷






8/9號 一早七點初就起床準備要去催生
說實話 那時心情真的好害怕恐懼
在梳洗與換穿衣服時 手都還會發抖
整理完畢 跟摸咪提著我的待產包出門
這時 聽到Pinky少爺哀鳴的聲音
想著要與他分離三天 更讓我心疼與不捨
忍不住抱著狂親他 並跟他說要乖乖等媽咪回家唷
關上家門等候電梯時 聽到他在門內的哭聲
我又忍不住眼眶泛紅 眼珠又偷偷滴下了~







為了要有體力生產 所以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
就前往恩主公七樓的產房報到 換衣準備
詢問護理師之後 得知催生的速度沒有一定 可快可慢
平均需要一至三天的時間 端視個人情況而定
我一聽到有可能需要煎熬三天才能解脫
頓時手腳覺得一陣發軟 都快站不住了 
心裡暗自祈禱 可別讓我痛太久呀 
首先護理師例行性的先幫我浣腸
生平第一次浣腸的我 沒一分鐘馬上就有便意
雖然護士請我盡量忍個五分鐘再去解便
但衝進廁所後 我就再也忍不住解放了
接著就躺上待產室的床 在肚子綁上胎兒監測器
十點左右服下一顆促進子宮收縮的藥碇等候消息
但一個小時過去後 肚子仍然沒有動靜
於是之後每半個多小時就服下一顆藥碇 
且開始在點滴裡也加入促進子宮收縮的藥劑
這段時間 護理師有先幫我做一次內診
哇 內診還蠻痛的 真得完全沒有隱私 好難為情
護士說我的產道雖然變軟 但都還沒開 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而這之間也不斷收到親戚和姊妹們的來電關心與問候
我都還能在床上跟他們聊天與報告最新狀況
一直到下午兩點 這四個小時整整吞下約莫五六顆藥碇
二弟撥來電話時 我還能跟他談笑風生 毫無疼痛之感
(俏孕婦這時候還笑得出來唷~)








但就在掛上電話後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隱約感覺到肚子開始有規則陣痛
而且強度越來越明顯與劇烈
陣痛的感覺很類似好幾倍的生理痛加上想大便的混合痛楚
這時候護理師又再度幫我內診
可能因為陣痛的關係 這次內診竟一點疼痛感也沒有
內診後護理師說 產道開得很快
已經開兩指了 還詢問是否要打無痛分娩
在我同意之後 麻醉師也很迅速得來施打
而因為下半身逐漸麻痺的關係
護士拿了尿盆請我在床上解尿看看
如果解不出來 就得插尿管導尿
本來以為可以排尿的我 竟然怎樣用力都沒輒
最後還是難逃被導尿的命運 真是無助
不過以為會逐漸強烈的陣痛
也因為施打無痛分娩而獲得舒緩與減輕
雖然仍維持兩分鐘 即陣痛40秒的頻率
但這種陣痛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只要在陣痛來臨時 深深的呼吸 吐氣
等候40秒的折磨過去 即可休息兩分鐘
所以護理師看我如此從容 完全沒哀嚎的神情與態度
直跟我家摸咪說 我連陣痛都感覺好優雅
不像有些產婦痛到大聲咆哮或雙手亂揮
害我聽了也不禁驕傲自豪了起來
心理正暗自竊喜 還好有打無痛分娩
而且生產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與難熬嘛~






就這樣 兩點多開始規則陣痛 開兩三公分後
我的產道就開得非常順利與快速
三點做第三度內診時 就開了五六公分
直到四點左右 再內診時 護理師說我已經產道全開了
哇~短短兩個小時之內 我的產道已經從零到全開
這樣我今天應該可以產下娃娃 不必拖到明天 
聽到這個好消息 心裡不禁高呼萬歲~






也許是老天爺在懲罰我高興得太早
沒想到從四點之後才是我真正煎熬與痛苦的時刻
產道全開後 還不能馬上推進產房
得先在待產室裡 配合護士們的口令指揮
在陣痛來臨的時候 像要解便似的用力往下推
這樣等寶寶的頭在幾次用力之後 接近產道時
才會推進產房 為的就是希望在產房半小時之內能生下寶寶
但一來 因為我是催生 娃娃的頭其實沒下降 與產道還有一段距離
二來 因為施打無痛 所以疼痛的感覺不夠強烈 導致無法用力
所以從四點到六點這兩個小時
不管我如何用力 娃娃的頭始終下不來
最後五點多時都把無痛的麻醉劑整個關掉
當我感受到那巨大的疼痛時 其實已經快沒力了
這時 每次陣痛來臨時 那天殺的疼痛向我席捲而來
到後期的陣痛真的比生理痛痛上N倍
還有強烈的便意 與後腰非常的酸麻
我真得已經痛到無法呼吸 無法尖叫 
只能緊緊咬住嘴唇 握住我家摸咪的雙手
屏住呼吸 祈求那漫長的40秒趕快過去
而每次陣痛過後 心裡又非常恐懼兩分鐘之後
又得重複遭受這種錐心之痛 卻不知道何時才能停止
心裡不斷的吶喊 娃娃拜託你趕快下來吧~








就這樣 整整用力與疼痛了兩個小時
後來主治醫師王醫師擔心再拖延下去 
我進產房會完全沒力 而造成產程遲滯
就在六點時 決定直接推進產房用真空吸引器
如果最後連吸引器都沒用 就真得要剖腹了
聽到護士這樣轉告 頭皮一陣發麻
我都痛這麼久了 可不想還要挨刀耶
如果要剖腹 當初就直接選擇剖腹了
幹嘛還多忍受這前面的陣痛折磨呢~







於是在推進產房後 也許是這股信念支撐著我
在配合醫師的幾次吃奶的用力後
最後兩次 還有一位護士從我胸口下方重重按下
彷彿整個胸口被千鈞重的石頭壓住 無法喘息
此時 真的是胸口與下半身雙重的疼痛 
最後一次 我真得痛到整個腦袋都快爆掉
感覺身體似乎被車子輾過 破敗不堪 已經報廢了
就在那一剎那 我聽到摸咪大聲呼叫著 
『生了生了 看到Baby的頭了』
真的不敢置信 我終於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接著醫師小心翼翼的把娃娃的身體慢慢拉出來
看到娃娃呱呱墜地的同時 覺得身體一陣輕鬆
聽著娃娃秀氣卻宏亮的哭聲 我終於辦到了 也解脫了
我只能說 生產真是痛得死去活來 痛到摸咪說
當他看到最後一次用力 醫師拿著剪刀往我的會陰處剪開
但我卻絲毫不知道醫師何時剪開會陰的
因為那種皮肉被剪開的痛楚跟生產的劇痛相比
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 無法相提並論的~






本來摸咪想親自剪娃娃的臍帶
但因為剪臍帶 需要消毒就無法拍攝或錄影
於是最後還是請王醫師操刀
這時候 娃娃剪掉臍帶 正在做簡單的消毒與清理~
 
 






娃娃的出生記錄單 還有蓋上可愛的右腳印
澎皮的她 足足有3110公克重唷~







剛出生的她 皮膚好白皙唷
清理完畢後 護士即抱來我眼前
原來這就是我辛苦懷胎十個月的女兒
那時候 心裡真得難以言喻的感動
本來以為我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但最後已經痛到筋疲力盡 連哭都沒力氣
只覺得如釋重負 心中百感交集呢~








放在我胸前 做第一次親密的肌膚接觸
看著她的小嘴唇碰觸到我的胸部
抱著這軟綿綿的小東西 真的猶如在夢境
這真的是我的女兒耶 我真的當媽咪了~








我的小寶貝 媽咪歷經這巨大痛楚的折磨後
終於生下你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最後 謝謝妳降臨來當我們的女兒
因為有了妳 我們覺得更幸福圓滿唷~








以第一胎來說 只有歷經四個小時疼痛的我
而且六點5分推進產房 17分娃娃就出生
已經算是非常快速 幸運和順利的呢~
雖然最後差點還要加上剖腹的全餐
但有驚無險 我還是自然產下娃娃了
現在回想起生產的種種一切折磨
痛的時間不是很長 但那種劇痛卻是難以忘懷
我只能說 這一輩子不想再來第二次了啦







延伸閱讀:[39w4d]俏孕婦的大肚照~青蛙照的十個月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151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