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家問俏媽咪最愛什麼水果
那一定非黃金奇異果莫屬呀~






其實俏媽咪並非從小就愛吃奇異果的
因為總覺得奇異果嚐起來很酸澀  
外觀看起來綠綠的又有毛 並不討喜
一直到
前年開始 我才跟奇異果結緣的
主因是俏媽咪從小就為便秘所苦
嚴重時 還得靠緩瀉劑來解救應急
(唉呀 不小心把我的秘密說出來了)
而深知我煩惱的摸咪剛好看到一篇文章
一天只要兩顆奇異果 可以使排便順暢
得知這樣的神奇功效 真得讓我躍躍欲試呀
畢竟長期吃外來的加工瀉藥 
總是不如天然的食物飲食來得健康
但~那時不喜歡奇異果的我還是覺得有點排斥
沒想到摸咪告知 原來奇異果還有改良的黃金品種
一嚐之後 真的是驚為天人耶
完全顛覆了30年來 我對奇異果的刻板印象
原來~
黃金奇異果 這麼可口美味呀
金黃色的果肉 紅寶石般的籽
香甜多汁的口感 散發著熱帶水果的風情
嚐起來像似混合了哈蜜瓜、水蜜桃、柑橘的味道
Zespri紐西蘭金奇異果係金A喔 果然不同凡響呀
從此 俏媽咪就愛上了黃金奇異果了~








一開始 純粹只是為了想改善便秘的問題
開始我漫長的黃金奇異果之路
有時去Costco搬整箱的黃金奇異果







或去頂好超市買幾盒盒裝奇異果
甚至逛個水果行 也可以買一大包回家囤放~








家中冰箱的常客~黃金奇異果










而疼愛我的摸咪 怕我偷懶或忘記吃
所以總是幾天就削去外皮 用袋子裝起來~ 

謝謝你幫我削好奇異果給我補充纖維質~
摘自
祝我31歲生日快樂~摸咪 謝謝你 一文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63306








像這樣 兩顆一袋 放在冰箱裡
俏媽咪只要每天上班前拿一袋放進背包
就可以到學校輕鬆愉快的享用我的奇異果早餐囉~










就這樣每天兩顆黃金奇異果
但畢竟是溫和的食物療法
效果沒有那沒快速和顯著
不過因為愛上黃金奇異果的美味
加上現在提倡每天五蔬果的健康概念
所以俏媽咪就把她當成是飯後水果~
逐漸地 逐漸地 經過了兩、三個月後
俏媽咪的便秘問題獲得改善
每天兩顆奇異果 搭配充分的白開水
真的一兩天就會順暢排便~讚
後來也分享給同事和姊妹們
經由她們的實驗 果然都受惠不少唷~







到底這其貌不揚的水果有何神奇的魔力呢








千萬不要小看這小小一顆的營養價值唷
他可是被譽為大自然中最接近完美的水果~
除含豐富維他命 C、A、E、鉀、鎂、纖維素之外
更含其他水果少見的營養成份-葉酸、紅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
肌醇
營養價值遠超過蘋果、柳橙、木瓜、香蕉、葡萄柚、哈蜜瓜、草莓等外貌比它美豔的水果! 
她的維他命C是柳橙的1.7倍 維他命E是櫻桃的2倍 鎂是鳳梨的2.2倍
抗氧化功能是蕃茄的3.3倍 鈣質是香蕉的2.5倍
因此 2001年年度最多維他命E獎 年度最多纖維質獎、
低卡路里貢獻獎 年度最佳新人奬.得獎的都是: Zespri紐西蘭金奇異果!









輕輕一剖開 香氣撲鼻而來
像這樣又甘甜 又營養 又低熱量的食物真的很少見~








因為富含纖維質 有其獨特的奇異酵素
促進腸內益菌增加 幫助消化
難怪可以排便更順暢 讓便秘out~








還有維他命C 使皮膚保持白晰
不會暗沉 常保肌膚好氣色唷
~~







還有 通常很甜的水果熱量都很高
但黃金奇異果卻是
每100公克 僅含55卡的低熱量
讓俏媽咪就算多吃 也不怕會變胖唷
真的是陪伴我孕期的最佳水果
而很多減肥的女性們 因而不敢多吃水果
但奇異果富含營養又低脂低卡 
絕對是減肥時水果的不二選擇呀
之前還有看過有網友分享其減肥秘訣
就是
每天早上空腹兩顆奇異果配溫開水
然後其他兩餐飲食稍微控制即可
一個月下來 自然而然就瘦了兩公斤了~







它還有優異的抗氧功能
多吃可以讓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唷~








而有很多孕媽咪可能有聽過什麼
懷孕吃奇異果會引起寶寶過敏的謠言而敬而遠之
在此~俏媽咪真得要來鄭重的澄清一下呀







俏媽咪的忠實讀者應該就知道
在我懷孕期間 仍然維持每天兩顆奇異果的好習慣
(還好當初沒有聽到這種不實謠言而中斷)
有文有證明呀 下面這些文字都是在孕期寫的~






然後每天一定得吃兩種以上的水果 
如蘋果 奇異果 芭樂 橘子 葡萄 梨子 櫻桃 等
~摘自[19w] 俏孕婦的營養補品Ⅰ~葉酸 維他命 DHA 鈣片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42628






所以自從懷孕六個多月開始 我的每天營養補品整理如下
起床空腹:500cc的白開水 一小包老行家珍珠粉
早餐飯後:兩顆寶朗的鐵紅素葉酸膠囊  兩顆DHA膠囊 
                一杯媽媽牛奶或無糖豆漿
午餐飯後:兩顆黃金奇異果  一小包益生菌
晚餐飯後:兩顆鈣鎂嚼錠  一小包益生菌
睡前空腹:一小包老行家珍珠粉
兩~三天:一小包紅棗養肝茶
~摘自[35w]俏孕婦營養補品Ⅱ~珍珠粉 紅棗茶 益生菌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131569






後來也有同樣是孕媽咪看了我的文章 留言問說
聽說有毛的水果少吃比較好,寶寶比較容易會有過敏體質
當下俏媽咪馬上查詢 也在產檢時詢問醫師
其實~只要孕媽咪本身對於奇異果沒有過敏的話
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食用~安啦
醫師也說 有很多被認為可以導致過敏的食物
其實都是非常有營養的 像魚 牛奶 蛋 堅果 奇異果等
如果怕過敏而偏食 那根本就是矯枉過正
反而會造成寶寶營養吸收不均衡唷
連女星 陳孝萱懷孕時也是每天兩顆奇異果呢~
http://blog.roodo.com/elitetina/archives/6168717.html






而且上面有提到 奇異果更含其他水果少見的營養成份-葉酸
大家都知道孕媽咪的葉酸補充是非常重要的
在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就應該每天補充400ppm的葉酸
因為葉酸可以幫助娃娃的腦部與神經系統發育
已被證實有效降低胎兒神經管缺 唇顎裂等
所以有計畫懷孕的朋友或是孕媽咪每天兩顆奇異果非常適合唷~






另外 奇異果的高抗氧化營養素 可以提高抗壓力
改善孕媽咪的情緒 幫助睡得好唷
俏媽咪在懷孕時 可是每天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呢
拿來招待客人 非常體面又好吃唷~









再來 懷孕時 鐵質的吸收也是不可或缺的
孕媽咪必須比一般女性每日多攝取一倍的鐵質
但多吃鐵質的食物之外 也必須與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同時進食
這樣可以促進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呢
而奇異果就是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
還可幫助美白 抑制黑斑元兇 麥拉寧色素形成~
俏媽咪在懷孕期間仍然是每天兩顆奇異果
所以這一年 臉上完全沒有長什麼孕斑唷~
(攝於99.7.24 生產前半個月~)









奇異果低熱量和富含纖維酵素
讓我孕期一點沒有便秘困擾
且整個孕期體重控制得宜 只有胖了13公斤
就算懷孕 也可以美美的拍沙龍照唷~








而奇異果的魔力連Pinky少爺也瘋狂
跟我搶著吃 真得很識貨耶~








非常愛吃水果的Pinky少爺
而黃金奇異果就是其中之一唷~







前面說過了 只要孕媽咪本身對於奇異果沒有過敏
其實是不用緊張的 可以安心食用
而俏媽咪在孕期吃了整整一年的奇異果
到底可愛的娃娃有沒有過敏呢~
除了剛出生的前一兩個月 娃娃有長過疹子外
到目前為止 都還沒發現有何過敏現象唷
而且可能因為孕期吃大量的蔬果
我想黃金奇異果就是其中的大功臣
娃娃從出生後 皮膚就非常白晰 像白饅頭似的~








可能在媽咪肚子裡吃了整整一年的奇異果
所以娃娃很喜歡黃金奇異果的味道唷~








等不及媽咪餵  直接舔過去了~








已經嚐過好幾次了 娃娃確定對奇異果沒有過敏
所以可放心讓她開始吃些超有營養的奇異果了
(鼻上的傷痕是她自己睡夢中抓的> <)









每年四月~八月 正是黃金奇異果盛產時節
如果吃不慣奇異果的酸澀 真得要試試黃金品種唷
等有空 俏媽咪也要再衝去Costco搬箱回來放
所以想要跟我一樣成為正妹 美豔人妻 俏孕婦 辣媽的朋友們
不要懷疑 係金ㄟ 真得能讓大家變健康窈窕又美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