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娃娃真得是叫媽咪太驚奇了
才一歲九個多月的她已經開始順利戒尿布了
幫媽咪省了不少尿布錢 真是孝順的乖女兒呀
最近開始會雙手比YA的她真是鬼靈精怪呢


其實早在去年底 娃娃才一歲四個多月
我家的萬能保姆已經先訓練娃娃坐小馬桶嗯嗯(大便)

因為娃娃的語言能力發展得頗早
所以一歲初已經懂得表達和運用單詞
因此每當娃娃正擠著苦臉準備用力嗯嗯時
歐麻就會開始教育娃娃 趕快脫掉褲子讓她坐在小馬桶上
並且指著馬桶裡跟她說 娃娃大便(嗯嗯)了
以後要嗯嗯時記得要說出來唷 娃娃真棒
沒想到訓練幾次之後 娃娃真得開始會主動說要~嗯嗯
一開始當然有時候娃娃是騙人的 或是沒有嗯出來
但我們都本著讚美的原則 反覆跟她說沒關係 那等一下想嗯要說唷
結果久而久之 娃娃真的幾乎都會告知了 嗯在尿布上的次數逐漸減少
最後 有時在外面 娃娃想嗯嗯時 可能找不到馬桶或是沒有小馬桶時
叫她直接嗯在尿布上 她寧可憋住 
所以大約一兩個月 娃娃的大便訓練就成功了
但週末假日比較麻煩的是 常常看著我抱著娃娃跑去找馬桶呀~  
 
 
 
 
  
 
 
   



後來等五月初 天候轉熱穩定後
我家保母就開始訓練娃娃坐馬桶小便(噓噓)了
在此跟大家分享秘訣~就是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
一旦開始要訓練 就得完全不包尿布 讓她直接尿在小褲褲上
然後跟她說 噓噓要說唷 不然小褲褲就濕了很不舒服

接著大約間隔一個小時就直接帶她坐上小馬桶
拉張小椅子在旁陪伴並鼓勵她說 娃娃加油 娃娃要上廁所了唷
自然而然 她就能控制膀胱 真得可以收放自如  
  

但如果有時她來不及說 而尿在褲子上 
態度千萬不要強烈指責唷 以免收到反效果 

反正夏天尿濕內褲也不怕著涼 薄薄的內褲也好清洗嘛~
  
 
 
 


不知道是我家娃兒天賦異稟 領略力特強
還是歐麻訓練有方 娃娃竟然三天就算成功戒尿布了
第一天 娃娃尿濕三次小內褲 第二天一次
第三天~歐麻就像發現新大陸 滿懷興奮的跟我說
娃娃今天要尿尿都會主動說要尿尿耶
而且一帶她坐上馬桶 等個幾秒鐘 真得就有水聲嘩啦啦
所以之後只要在家裡活動 娃娃就開始不用包尿布了~   
 
 
 


有訂巧虎寶寶版的媽咪們應該都知道五月號剛好教到學習上廁所囉
真的讓我覺得訓練起來 如虎添翼耶
巧虎真得是寶寶的好朋友呀
所以剛好搭配巧虎的課程內容
在馬桶上貼上一個~馬桶寶寶的貼紙
所以 只要跟娃娃說 我們去找馬桶寶寶囉
娃娃都會很欣然反應 對於馬桶的接受度就更高了唷


另外 幫寶寶們買個可愛的小馬桶

他們的接受度也會更高唷
像去年底一開始訓練娃娃嗯嗯時
都會跟娃娃說我們坐漂亮的公主馬桶囉
然後娃娃坐在上面培養便意時
還可以問娃娃這是哪一位公主呢

如此 她就不會排斥坐在馬桶上囉~  
 
 
  


  

至於外出時候 一開始保母也有幫娃娃穿上尿布比較安心
但當她幾天下來發現只要外出前 先帶娃娃上個廁所
儘管有包上尿布 一兩個小時之內 娃娃都能忍住
回家後脫下尿布 依然是乾爽無比
逐漸地 歐麻就越來越大膽 不管是上市場買菜
或是去早餐店 甚至傍晚帶她們去運動場散步溜滑梯
完全沒有幫娃娃包尿布 讓她不依賴尿布囉
當然 其中也有出糗的時候 娃娃也有在運動場尿濕小內褲
還好距離不遠 趕快帶回家清理一下即可
       


所以現在娃娃只剩下午睡和晚上睡覺時才會幫她包尿布
但娃娃可能遺傳到俏媽咪的好膀胱
只要睡前有帶她去尿尿 娃娃真得可以一夜無尿 
隔天早上打開尿布 完全沒濕 乾爽無比

然後趕快帶她去馬桶上 即可傾瀉的一乾二淨
所以睡覺包尿布真的純粹是心安而已
最高紀錄曾經九天 一片尿布也沒尿濕過

真得已經在幫媽咪省尿布錢了 
連歐麻都說 她帶過十來個小孩中
娃娃是學習能力最快的 快到讓她不可置信了 哈  
 
 
 
  
 
 
 



當然娃娃也是有出槌的時候~
半個月前去台南妞妞家玩
俏媽咪因為得意忘形而鬆懈了 
所以娃娃竟然剛說完要尿尿 就尿在妞妞妹妹的小搖搖馬上
害得妞妞麻得清洗可憐的小馬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不過經過了快一個月的訓練之下
現在娃娃除了睡覺時才會包尿布囉
其他不管是在家 下樓散步或是出外遊玩
娃娃完全不必再包著悶熱的大尿布
非常輕鬆乾爽 自由又自在
雖然娃娃現在幾乎都會主動說了
但只是出門在外 我還是常常詢問她是否要尿尿
或是一段時間就帶她去坐馬桶 以免發生窘境~
另外 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
就是外面的廁所並沒有寶寶坐的小馬桶
所以每次娃娃在外尿尿時 我就得蹲在她前面扶著她
但如果是她要嗯嗯 可能扶著她 她並不好使力
所以常常在外的大馬桶上都嗯不出來 只得憋住
搞得她三番兩次說要嗯嗯 我就得一直抱著她跑廁所
直到她真得忍不住了 她才願意將就外面的大馬桶
此時 我反而希望她可以直接嗯在尿布上 不然我快累死了
       
還好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俏媽咪又發明了新招~
就是邊扶著娃娃 臉部得同時做出用力嗯嗯的表情
跟她說 娃娃加油 媽咪陪妳嗯嗯唷 
如此 這隻學人精就真得會開始用力 沒多久就成功囉   

我還真佩服自己 為了女兒真是不計形象演出 哈

  
 
最後~這個小娃 練上個廁所都可以這麼鬼靈精怪
近來~她開始會比小剪刀~YA了
也可以跟我們玩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遊戲囉~  
 
 
 
 
 
 
 
 
  


 
延伸閱讀:[體驗]娃娃的最愛~幫寶適特級棉柔升級版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312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