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都是買回來拌著飼料的西莎  Butch火腿肉   嘉琪廚房肉泥
因為我家的Pinky少爺真得很挑嘴
從五個月大後 飼料就愛吃不吃的
常常聞一聞後 很不屑的轉頭離開
非得等我餓他個一天 他才會甘願吞下肚
或是要我這位女婢媽咪一顆顆放在手心餵食
他才會賞個光 勉強吃個幾粒
有一次 我真的是火大跟他槓上
硬是把剩餘的幾粒飼料塞進他嘴裡
一開始他把飼料吐出來
被我大聲喝叱後 雖然不敢再吐出
但他改以苦肉計 柔情攻勢
以無辜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嘴裡的飼料一直含著 就是不願意咀嚼下肚
就這樣~兩個人大眼瞪小眼
僵持了15分鐘 真是一場耐力的抗爭
最後~吃軟不吃硬的我妥協了
我家這位嬌生慣養的小少爺 真的是被我寵出來的
捨不得他挨餓 孤單 受凍或太熱
假日帶著他四處遊山玩水 再辛苦也甘願


為了解決他挑食的問題 我們也嘗試幾種方法~
一 索取加拿大進口的挑嘴飼料 品牌忘了
但強調嗜口性佳的他還是被Pinky少爺視若敝屣







二 西莎各式口味的罐頭~
原本是計畫等Pinky一歲生日時
再買西莎來給他加菜享用
但沒想到心裡同樣擔憂他營養不良的摸咪
(其實Pinky會挑食 摸咪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竟率先買回一盒西莎回家 就是他啦~








自此從一盒 到兩盒 最後直接買一大包裝
從嫩燒小羊肉 蕃茄牛排 香草燻雞到煎羊小排







從法式春雞 焗烤菲力牛 到菠菜烤嫩雞
各式各樣的口味 讓我都流口水
難怪Pinky一嘗就愛上他 雀躍跳個不停








三 紐西蘭生鮮王寵物生鮮飼料~Butch
怕西莎太油膩的也可以考慮這款唷
他有分黑 白 藍 綠 橘 黃標
而我們購買的綠標成分是新鮮雞肉 牛肝和蒜精
因為有蒜精 所以嗜口性佳 適合挑嘴狗








我們每次都切一小塊 分成四等分
每餐一小等分跟飼料攪拌









四 嘉琪寵物廚房的澳洲牛肉泥與羊肉泥
貼心的分裝成半斤(300g)一包








要吃時 就拿出一小塊先解凍
其他的就先冰在冷凍庫裡








解凍後 我們會將一小塊再切成八等分
每餐就拿一等分跟飼料攪拌~








雖然買了上面琳瑯滿目的西莎罐頭 火腿肉 肉泥等生鮮飼料
但怕Pinky沒有咀嚼乾飼料而導致牙齒或口臭問題
所以就得把肉泥和飼料兩種互相混合
如此不怕小少爺挑食 又可避免沒吃到乾飼料~






首先準備好所有材料~
半杯乾飼料 一小匙香犬寶 藻麗寶 一顆卵磷脂
四分之一盒西莎肉塊(或一等分Butch火腿肉 或一等分的嘉琪肉泥)








然後將所有食材 營養品全部混合在一起







而且要充分 均勻攪拌







務使每粒飼料都沾上肉泥塊







變成一球很完整的肉球 漂亮吧~







如此一來 Pinky胃口大開 
狼吞虎嚥 埋頭努力吃~









每一餐都吃光光 好吃到眼睛都不見了~
(攝於七月的某一天)








我們就這三種生鮮肉輪流攪拌飼料吃
西莎吃膩了 就換Butch 
Butch不喜歡 就改嘉琪肉泥~
從五個多月體重一直停滯於2.4公斤的他
第七個月 體重就狂飆到2.8公斤
第八個月破3公斤  變得頭好壯壯的






可惜 好景不常~吃了兩個月後
Pinky少爺開始對這三種生鮮肉塊產生厭煩
又開始有一餐沒一餐的 愛吃不吃
碗裡的愛心特調餐點 他又嗤之以鼻了
常常落得倒進垃圾桶的下場 真的讓我搥心肝






唉呀 今天Po這篇文章就是想跟各位拔麻好好交流一下
你家的狗狗是不是也有如此挑食的問題呢
感覺貴賓狗十之八九都會挑食  
是因為我們太溺愛  他們過得太好命嗎
明明小時候的他是如此貪吃到連便便都吃 哈
或是大家有何妙招可以對付這些嬌寵的寶貝呢?
還好到現在 我們都堅守絕不讓Pinky吃人食的最後一道防線
現在都這麼挑食了 吃人食還得了
Pinky將~為了你好 爸比媽咪一定要狠心拒絕你






延伸閱讀:Pinky是個貪吃鬼~永遠吃不飽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8241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ky 火腿 挑食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