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號這天 是我懷孕四個月的產檢時間
於是下午四點左右 我們準時抵達柯滄銘婦產科
拿出我的Kitty媽媽手冊套 是不是很可愛呢






今天拿著粉紅色的Kitty媽媽手冊
與穿上粉紅色米奇上衣配白色雪紡裙 
還有頭上的粉紅蝴蝶結 就是要當個俏孕婦
連護理師都不禁說 我全身上下都是粉紅色的耶








雖然還有心情裝可愛 但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今天還要順道做羊膜穿刺術
想著不知道會不會很痛與擔心風險
真的是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唷
很多人問我說 我明明還不是高齡產婦(34歲以上)
雙方家族也沒有生過唐氏症或其他染色體異常的小孩
為何還是堅持要做羊膜穿刺呢
可能因為我看到身旁很多好友一開始
也只是做頸部透明帶與初期母血唐氏症檢查
結果都因為檢測值偏高 而再進行羊膜穿刺
再來也是自己雖非高齡 但年紀也不年輕了
實在無法承擔任何不能確定的結果
所以打從尚未懷孕前 就跟摸咪討論要一勞永逸
待懷孕後16週後 要直接做羊膜穿刺 求得安心
雖然說羊水檢查染色體正常 並不代表寶寶完全沒有問題
因為還是有少數的染色體異常是無法利用現有的技術診斷出來
但至少比起其他的檢查項目
羊膜穿刺算是準確率頗高的一項檢查了~









謝謝摸咪每次產檢都一定會陪在我身邊 
給我滿滿的疼愛 讓我覺得好幸福
我也不斷在心裡 直跟娃娃叮嚀交代 
等一下在抽取羊水時 你記得要閃遠一點唷~









首先進入看診間後 先由一位護理師跟我們說明
羊膜穿刺是利用超音波導引 將細針插入羊水腔
抽取羊水進行染色體檢查的一種方法
她可能看出我的緊張與不安 所以很溫和的說
羊膜穿刺現在已經是一項可被接受且安全性很高的檢查
術後造成流產的機率約為0.2% 非常低
且如果交給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來執行 
安全性就更高 請我放輕鬆不要擔心~






接著我們就進入檢查房間 躺在床上
在進行羊膜穿刺前 醫師會先例行性的進行超音波檢查
照了幾下後 柯醫師竟說是個兒子唷
但再仔細檢查後 說剛才一時心急口快
娃娃雙腿夾住臍帶 讓他誤以為是生殖器官
所以百分之九十以上應該還是位小公主唷










四個月大的娃娃重量已經有206公克了
整個身長約是11.74公分 幾乎是三個月時的兩倍耶
一樣都在正常範圍內 沒有什麼異常
因為我四個月大的肚子 其實有點小
讓我很擔心娃娃是否有健康持續長大
在我提出疑問時 柯醫師說現在這樣肚子非常標準
躺下來是平的 那代表我的皮還很緊 且脂肪少
所以第一胎比較會藏肚 撐不大
千萬不要聽信什麼 媽媽多吃營養一點 寶寶才會健康
因為幾乎都是胖在媽媽的身上呀~









超音波照完後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羊膜穿刺
有兩位護士就先拿碘酒在我肚皮上消毒
醫師則利用無菌的超音波探頭掃瞄
並拿出一支長長的細針 約10公分長
當我看到那根長針時 本來跟醫師 護士聊得很開心的我
突然覺得好恐懼 趕緊問醫師會痛嗎
當醫師回答說有點痛 我都還不及做好心理準備時
醫師已經把針直接扎入我的肚皮裡了
喔~真的有點痛唷 比一般打針抽血還要痛
然後醫師以注射筒抽取淡黃色的羊水
大約35秒鐘的時間即可抽足20cc的羊水
最後把長針拔出 再將肚皮上的黃色消毒液擦乾淨
大約躺個幾分鐘後 整個過程就結束了
這黃色的羊水其實就是娃娃的尿液唷
請給我各掌聲鼓勵吧 我是勇敢的媽咪~







護士還有叮嚀 先在椅子上稍坐 休息個10分鐘
且回家後記得多休息 不要太勞累
其他日常生活的活動正常即可
但要注意身體是否有不適的症狀產生
如流出羊水 出血 發高燒或腹部劇烈絞痛等
就要儘速返院診治 所以還是不可大意唷






柯滄銘婦產科是非常歡迎自行照相或錄影
而因為醫師和護士們的專業與親切
整個羊膜穿刺過程 就在談笑間結束了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與痛楚
下面有我血淋淋的羊膜穿刺完整過程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觀看一下唷
 







羊膜穿刺結束後 我整個人鬆了一大口氣
除了肚皮上那一針還有點刺痛之外
並沒有啥不適的感覺或症狀
我的娃娃真的非常孝順與聽話呢
媽咪為了妳 任何的難關都會挺過去的
為了犒賞媽咪的勇氣和娃娃的乖巧 
爸比還帶媽咪坐捷運至SOGO復興館
準備大啖鼎泰豐的小籠包 讓娃娃飽餐一頓
我的小公主 妳一定會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的
期待兩週後 能聽到你健康正常的好消息
還有一個月後 爸比和媽咪再來看妳唷


第三次產檢~
暱     稱:娃娃        
週     數:16w3d
身     長:11.74公分 
重     量:206g    
性     別:九成以上是小公主唷         
媽媽體重:這次沒有量 逃過一劫 不過應該胖4公斤有了
  





延伸閱讀:[12w3d] 第二次產檢 手舞足蹈的小手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036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