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格為俏媽咪後 我發現如今一天到晚掛在嘴邊
與朋友 同事談論的不外乎是擠奶與育兒的媽媽經
這段時間在照顧娃娃的過程中 一有問題
除了請教一些具有豐富經驗的前輩朋友
或是閱讀姊妹們推薦的育兒書籍之外
『嬰兒與母親』的育兒雜誌也是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呢~






每月出刊的它 內容豐富多元 圖文並茂
讓我從懷孕時期就是它的忠實讀者
而如今在教養小嬰兒後 才發現育兒要學到的知識
比懷孕時期更浩瀚無窮 似乎永無止境
因此每個月初都非常期待能收到嬰兒與母親的雜誌
而九月號的封面則是宋氏夫婦的全家福合照
讓人看了覺得和樂融融 真是幸福美滿呀~








這期的雜誌有好多讓我覺得獲益無窮的單元
剛好這些問題正是目前我所遇到的困擾
例如~我家娃娃從出生一兩週後
臉上竟然冒出白白的小疹子 變成小花臉
而且每當她哭泣 用力伸懶腰或洗澡時
也會泛潮紅 布滿一小塊一小塊紅斑
讓我看了非常心疼 好生煩惱呀~








婆婆說這是胎毒 摸咪上網查詢後說這是汗疹
詢問我月子餐的調養師說這應該是粟粒疹
大家眾說紛紜  卻也都只能猜測
而我也開始胡思亂想 胡亂臆測  
很擔心是否為過敏或是異位性皮膚炎
後來在閱讀九月號嬰母雜誌的特別企畫主題~
『新生兒常見的九大問題』 一文中
讓我獲得解答 這應該是 新生兒毒性紅斑
不需治療 只要保持乾淨 每天以水清潔即可
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  希望這些丘疹能趕快消失 
如果滿月健檢還沒痊癒的話 真得就要請教醫師了~







另外 大家也知道在懷孕前
我們家中就有一位超卡哇依的Pinky少爺
而很多長輩和朋友在我懷孕後
常常詢問我的問題如下 
懷孕了 還養狗這樣會影響胎兒健康嗎
那娃娃出生後 Pinky要怎麼辦呢? 
之後Pinky要送走嗎?
Pinky會不會容易引起娃娃的過敏呢?

雖然我知道這些都是大家善意的關心
但聽在耳裡 其實會覺得蠻不舒服的
因為已經把Pinky當作兒子的我和摸咪都非常樂觀的相信
以後娃娃一定可以跟Pinky和諧快樂的相處
好期待看到娃娃長大後 能抱著Pinky的可愛畫面
而現在就先讓Pinky哥哥當任小保姆 好好守護妹妹唷~








一家四口無論缺少誰 幸福就不完整了!







而到底寵物與娃娃能不能和平共處呢
剛好在9月號的嬰母雜誌內也有呢詳盡的說明
只要遵循飼養寵物的注意事項
寶寶和寵物還是可以和諧相處的~











最後還有一個讓我非常關注的問題~減肥
產後約20天的我 雖然體重已迅速回復到4開頭
但與孕前身材相較 仍有5公斤的肥油掛在身上
因為仍在哺乳期間 所以不能刻意挑食與禁食
月子餐除了澱粉質的麵飯類有剩餘之外
其它的燉品與配菜類 全都吃光光
所以讓我十分煩惱 這樣要如何恢復身材呢







而這期的『產後瘦身必知妙方』中
教導許多從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的秘訣
等我月子做完 我就要來好好努力作戰
希望讓我在享受娃娃誕生喜悅的同時
能及早擺脫身上的贅肉 恢復窈窕的身材~









其他還有更多的懷孕或育兒的相關主題
如寶寶到底要不要額外補充水分呢
『沒事多喝水 小心水中毒』可獲得解答
產後子宮要如何護理與恢復呢
『六種讓子宮復舊的正確方法』報給你知
難怪它能在眾多媽媽雜誌中 市佔率第一名
所以就算懷孕生產完 我還是會繼續閱讀下去
認真的我可是常常每晚睡前邊抬腿 
邊努力猛K這本雜誌 吸收新知呢~







『嬰兒與母親』真是一本懷孕 生產 育兒的最佳寶典
同時 嬰兒與母親也有完善的官方網站
http://www.mababy.com/default.aspx
很多雜誌內的文章也都能在網站上搜尋瀏覽
裡頭還有許多知識補給 討論交流專區 與免費試用快報
現在我只有要任何問題 輕鬆點進去網站查詢
應有盡有 讓我取之不竭 用之不盡 在此推薦給大家唷~








延伸閱讀:[39w4d]俏孕婦麻豆初體驗~嬰兒母親8月號亮相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3315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