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Pinky完全沒有挑食的問題
但卻有貪吃到連大便都吃的困擾
讓我好煩惱唷

二月底剛帶回家飼養的初期
偶爾Pinky會踩到柵欄裡尿盆上的屎便
或是偷舔個幾口 我都還能接受
因為至少之前下班回家後 
還可在尿盆上看到屎便的蹤跡

但不知道為何 從上禮拜(3/30)開始
他竟然開始大啖 屎便
最可怕的是竟然都屍骨無存
吃得一乾二淨 
而星期六晚上 當我們在客廳欣賞電影時
Pinky主動去廁所大小便後
口裡竟銜著大便衝向客廳的地毯
一副要跟大家分享美食的雀躍模樣
真的讓我當場尖叫與失去理智
救命呀~我真的好想哭唷
還算愛乾淨的我 真的無法認同
更何況我還每天會跟他來個法式親吻呢

而上網搜尋狗狗吃屎的相關原因與解決之道
發覺狗狗吃大便有以下可能性
1 小狗可能腸胃消化不完全
   所以排出來的便便還有飼料味
   故小狗可以誤以為是食物而吞食
   解決之道可以給狗狗吃幫助消化的酵素
   這禮拜我會請醫生診斷 開藥
2 可能之前訓練Pinky正確大小便時
   對他的懲罰過於嚴厲
   (我們會大聲喝斥並把他關在柵欄裡 剝奪他的自由)
   使他因為心生恐懼 
   害怕自己做錯事受罰而想要將證據銷毀
   因此這禮拜就算Pinky亂大小便 
   我們也是很溫柔地把他關進柵欄裡
   (但其實這陣子 Pinky已經能蠻精準正確大小便嚕 給他拍拍手)
3 也有可能Pinky太餓了 總是吃不飽
   所以才會飢不擇食 連大便都不挑
   但是他一天的飼料量有45ml 
   還有小饅頭約10顆 蔬菜骨頭餅乾約2塊
   雞肉捲約1~2條
   這樣的份量真的太少嗎
   還是我要增加他的飼料份量嗎

唉呀~Pinky將 求求你不要再吃大便了
做一個愛乾淨的乖寶寶好嗎
否則媽咪會很傷心難過的
連跟你親親都會有心理障礙呀
而且也擔心一直吃大便的你 會不會長很多寄生蟲呢
這禮拜五帶你去打第三劑疫苗時
如果你再不乖 我要請醫生叔叔開藥給你吃囉

圖片中的你 多可愛呀







延伸閱讀:Pinky是個貪吃鬼~永遠吃不飽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zi/824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